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名驴友迷路被困库尔勒600多米高悬崖绝壁(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1月01日00:06
图为救援人员在救援。亚心网通讯员 达林塔 摄
图为救援人员在救援。亚心网通讯员 达林塔 摄

图为救援人员在救援。亚心网通讯员 达林塔 摄
图为救援人员在救援。亚心网通讯员 达林塔 摄

  亚心网讯 (记者 王前喜)4名登山爱好者因迷路被困在一座60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处,在救援人员经过4个小时的营救,被困人员终于获救。从巴州公安局消防局获悉的消息。 10月31日,库尔勒市公安消防一中队一位救援人员介绍说,10月30日16时36分他们接到报警称,有四名登山爱好者被困在库尔勒市铁门关景区公主坟对面的悬崖绝壁中。该中队随即出动两辆消防救援车和12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铁门关景区处于戈壁峭崖中,救援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和现场侦查后,于17时10分,最终确认4名被困者的位置——一处60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处。随后,救援人员携带凿岩工具、安全绳和照明灯等救援装备登山救援。

  由于岩石经过长年的风化,救援人员身边不断有滚落的岩石和碎石,加之有些山坡坡度接近90度,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一名救援人员携带安全绳先攀登,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跋涉,18时左右,救援人员终于到达4人被困处。经询问,被困一男三女身体状况良好。

  为确保被救者不受到伤害,救援人员将自己的头盔和手套给4名被困者,然后使用安全绳为被困者做好安全措施,将被困人员一名一名地带到山脚下。20时40分左右,4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获救。

  事后,被困者说,他们都是库尔勒市人,10月30日9时左右,他们从家里出发徒步走到景区登山。因为走了一段岔路,他们找不到出口了,爬过了两个悬崖绝壁,腿都软了,当他们再次遇到一个悬崖绝壁,感觉实在下不去了,就打电话报了警。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