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戴安娜高中笔记现身:学习态度很认真数学没天分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1月01日05:53

  戴安娜高中笔记现身

  □张晶

  一本含有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高中时代亲笔笔记的教材近期现身。这本书在戴安娜去世后不久被人从垃圾箱中拾获,现估价大约1500英镑(约合2400美元)。

  这本戴安娜16岁时使用的教材是威廉·莎士比亚的《暴风雨》剧本。书中笔记显示,戴安娜对待文学态度认真,但在数学上没有太多天分。

  学习态度认真

  教材扉页有戴安娜的签名并标注着代表年份的“1977”字样。当时她只有16岁,在肯特郡塞文欧克斯区的石南女子寄宿学校读书。

  众所周知,戴安娜的在校成绩一直不好,高中毕业普通水平考试(0级)科科不及格,她也曾形容自己“笨得像木头人”。但从这份笔记可以看出,戴安娜最起码学习态度认真。

  书中第四幕第一场结尾,她在精灵阿里尔的一句台词“我很快将结束辛苦的劳作,你将获得自由”下划线并标注道:“如果这部戏剧是莎士比亚告别舞台剧创作的收山之笔,那么阿里尔正暗示了这一点,莎士比亚用这个精灵来告诉大家他是认真的。”

  书最后的两张空白页上,她还写了对这部剧主题的个人见解:“这部戏剧是人生的总结。”

  学习能力不佳

  笔记同时暴露了戴安娜学习方面的缺陷。

  比如数学。她在扉页签名下方的空白处计算2.80英镑加上8英镑,如此简单的加法运算还要排成竖列算式,由此看来,她的数学基础并不是想象中的“一般水平”,而是明显不能进行简单心算。

  拼写错误也随处可见。比如她把“ge-nius”拼成“genious”,“Aristotle”拼成“Aristocktile”等。

  这本教材的拥有者是现年52岁的伊冯娜·普伦,来自西约克郡的基思利,是一名电话客服中心工作人员。

  英国《每日邮报》10月31日援引普伦家人的话报道,书是普伦的父亲乔在伦敦奈茨布里奇住宅区的垃圾箱里拾得,就在肯辛顿王宫即戴安娜家附近。当时乔是一名看门人,捡拾时间似乎是1998年,但“肯定是在戴妃死后”即1997年之后。普伦在2001年10月父亲去世后继承此书。

  笔记价值不菲

  今年4月,普伦把教科书带到英国广播公司(BBC)名为“古董巡展”的古董鉴赏节目。节目组聘请的书籍专家鲁珀特·鲍威尔告诉她:“人们对与戴安娜王妃相关的任何物品都有兴趣……这本书要更有趣一点,因为它来自戴安娜成为王妃之前……你可以轻易卖到1000英镑(1600美元)至1500英镑。”

  普伦对这本书的价值表示惊讶和欣喜。“我打算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拍卖会上卖掉它,”她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