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家宝会见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的外国领导人(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1日06:34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会见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的尼泊尔总统亚达夫。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会见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的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会见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的东帝汶总理沙纳纳。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会见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的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

  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会见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的芬兰总理基维涅米。

  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会见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会见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的莱索托王国首相莫西西利。

  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本报上海10月31日电 (记者蒋安全、马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的尼泊尔总统亚达夫、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东帝汶总理沙纳纳、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芬兰总理基维涅米、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

  温家宝欢迎七国领导人出席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世博会闭幕式,感谢七国对中国举办上海世博会的大力支持。七国领导人祝贺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

  在会见亚达夫时,温家宝表示,中尼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关系已经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合作的典范。中方愿与尼方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亚达夫感谢中国对尼泊尔表达的友谊和支持,表示尼泊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损害中国利益的事情,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尼中友好合作水平。

  在会见拉贾帕克萨时,温家宝表示,中斯有着传统友谊,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两国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进展。

  拉贾帕克萨感谢中国对斯里兰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繁荣,斯里兰卡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继续同中方相互支持,加强互利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斯投资。

  在会见沙纳纳时,温家宝表示,中方珍视同东帝汶的友谊,愿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加强各级别磋商,扩大在农业、油气、矿产资源开发、投资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沙纳纳表示,中国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东帝汶真诚感谢中国的无私援助和支持,愿与中方扩大友好合作。

  在会见英格拉哈姆时,温家宝表示两国关系有着牢固的政治基础,中方愿帮助巴方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旅游、农业、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中维护共同利益。

  英格拉哈姆感谢中国对巴哈马的无私帮助和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对小岛屿国家的理解和支持,巴方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基维涅米时,温家宝表示,中芬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中方愿与芬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加强在电信、机械、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新的发展。

  基维涅米表示,芬中非常友好,合作富有成效,中国是芬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芬兰欢迎中国企业到芬兰投资,不断扩大互利合作,加强在应对重大全球性挑战方面的协调配合。

  在会见欧尔班时,温家宝表示,建交60多年来,中匈关系经受住了考验,稳步发展。中方愿与匈方一道,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促进双边贸易平衡、持续增长,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开创两国友好关系新局面。

  欧尔班表示,匈牙利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国增进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合作,加强文化交流,推动匈中、欧中关系取得新进展。

  在会见莫西西利时,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为莱索托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继续提供帮助,扩大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莱关系、中国同非洲的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莫西西利感谢中国对莱索托的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农业、教育和技术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配合,不断推进两国友好关系。

  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刘则华)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

  ·

  ·

  ·

  · 【音视频】

  · 【音视频】

  · 【音视频】

  · 【音视频】

  · 【音视频】

  · 【音视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