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先进连队摔打磨炼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01日07:01
  本报讯 李志涛、特约记者马仕府报道:10月下旬,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的一项调查表明,自2008年初集团军开展“培养标杆连队,锻造标兵主官”活动以来,重点培养的31个标杆连队全部受到集团军以上机关表彰,42名标兵主官或被提拔到上级机关任职或直接升任营主官。集团军领导说:这一活动不仅加快了大学生干部的成长步伐,而且为基层建设带来倍增效应。

  记者从31个标杆连队及主官配备档案上看到,这些连队均是获得荣誉较多、全面建设过硬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单位,62名军政主官都是学历高、素质全面、群众威信高的优秀大学生干部。据干部处处长沈国平介绍,集团军所属标杆连队是严格经过基层推荐、群众评议、组织考核等程序确定的。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干部一分到部队,便被安排到标杆连队见习锻炼,学带兵本领、悟带兵之道。

  为把标杆连队打造成优秀年轻干部摔打磨炼的“基地”,集团军专门制定下发了《标杆连队建设工作规划》,确定了支部建设坚强有力、人才培养走在前列等8项建设目标;参照院校“导师带学生”的育人模式,建立旅、团党委常委分工帮带标杆连队主官的“联帮”机制,并邀请模范指导员王志刚、陆航尖兵孙凤阳等优秀主官授课,全面提高标杆连队主官能力素质;组织标杆连队主官代表到“硬骨头六连”等全军英模连队参观见学,帮助开阔视野。

  为避免标杆连队成为干部提拔的“保险箱”,他们在确定标杆连队和遴选主官时,不唯连队荣誉,不搞终身制。

  近年来,在集团军参加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等10多项重大任务中,90%以上的标杆连队冲锋在前,先后有1名标兵主官荣立一等功、9名荣立二等功,11人受到军区、总部表彰,带动近百个连队跨入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