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英媒称奥巴马渐失耐性与冷静 演讲局势一度失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01日08:50
奥巴马抬起一只手,然后开始训斥大喊大叫的人群
奥巴马用手指着那群给他制造麻烦的人

“我们继续!”奥巴马抬起双手,试图重新调动起听众

  随着中期选举的日益临近,四处狂拉选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失去往日的冷静。英国《每日邮报》描述了他在10月30日康涅狄格州的一个集会上如何面对几乎失控的听众。

  “注意!注意!”奥巴马将嗓门提到最高,试图压过台下据称是为全球防治艾滋病筹款的积极分子们的喊叫声。在反复提醒无济于事后,他沉默了几秒钟,很明显他已经被激怒了。这时听众发出阵阵唏嘘声,奥巴马抬起了一只手。“我只想说,每一场集会上都有你们的身影,而我们正在资助全球防治艾滋病,可那一边(共和党)却没有,所以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我建议你们去找那些对此不感兴趣的人,然后在他们的集会上大喊大叫,这样才更合情理。”奥巴马一边说,一边用手指着那群给他制造麻烦的人。

  当唏嘘声转为欢呼喝彩时,奥巴马转向另一群还在制造噪音的人:“你们也一样。”看到局面有所改善之后,奥巴马试图重新调动起听众,并举起双手:“我们继续!”然而,他还是不得不等待了将近40秒钟直到噪音平息,才又开腔:“嘿,听我说,各位!”然后他继续演讲。

  《每日邮报》写道,这种一度失控的局面与2008年奥巴马还是总统候选人时的演说盛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其实,随着批评声音日盛,加上民主党可能在中期选举中落败,这位曾一向保持风度的领袖已经失去耐性。

  上个月,他在威斯康辛州的一个集会上不仅没打领带,反而卷起衣袖,对一群工会成员发表演讲,并借机批评政治对手。奥巴马称共和党的口号是“不,我们不能”,更当场抱怨道有人一直“把我当成狗”。

  美联社民调

  美联社从9月17日到10月7日期间所进行的一轮最新民调显示,人们就奥巴马是否应该在2012年取得连任产生了严重的分歧。

  在2008年参加投票的所有选民中,51%的人认为奥巴马在2012年将被打败,47%则支持其连任,基本上是持平的;而在民主党内部,47%的人觉得应该提名新的候选人,51%支持奥巴马继续参选,也是基本持平的。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奥巴马的支持率体现了人们对于经济等问题的失望,而不是对奥巴马连任的预期。下一届总统大选还是两年以后的事情,如果经济等问题得到改善,那么公众很容易改变态度。另外,如果奥巴马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与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抗争,那么现在对奥巴马感到失望的民主党成员也许会变得不那么失望了。

  近些年来的情况也表明,总统早期的民调与其后来能否连任并没有必然联系。比如,曾成功连任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里根在第一任中期选举前的支持率都比目前奥巴马的民调结果要低,但连选失败的老布什与卡特的同期支持率都高于奥巴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