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宜兰检方:罹难大陆游客龚艳家属将领死亡证明

2010年11月01日11:12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苏花公路塌方意外中,首位确定罹难的大陆游客龚艳的家属经过连日思考,拟于今日前往宜兰地检署领取死亡证明书。其他19位大陆游客和导游的家属仍期盼奇迹出现。台湾方面重申尊重个别家属的决定。

  据报道,根据台《灾害防救法》规定,“人民因灾害而失踪时,检察机关得依职权或应为继承之人之申请,经详实调查后,有事实足认其确已因灾死亡而未发现其尸体者,核发死亡证明书。”另规定,核发死亡证明书后,若发现失踪人尚生存者,“检察机关得依本人、第一项申请人或利害关系人之申请,或依职权撤销死亡证明书。”

  在理赔部分,目前可确定友联产物保险和富邦产物保险的保险金为每位罹难者新台币510万元;另有大陆组团旅行社保险金每人人民币30万元 (约新台币144万元)。

  据了解,鲇鱼台风豪雨造成苏花公路塌方,3人罹难,尚有23人失踪,其中19人为大陆游客和领队。另有2位在苏花塌方意外中受伤的旅客董仲全和王达志,在伤势稳定后,已返回大陆。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