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逾六成受访青年认同香港申亚将有助提高市民生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1日10:46
    人民网11月1日电 香港是否应该申亚?香港青年会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48%的受访青年支持或非常支持香港申办2023年之亚运会,不支持的有39%。56%受访青年同意或非常同意能成功申办亚运会是香港全体市民值得庆贺的大事,而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的占32%。64%同意或非常同意通过举办大型运动会,能够改善及增加体育设施,有助提高香港市民的生活质素,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的则有29%。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调查机构于10月15日至29日访问约500名市民,结果发现,对申办亚运着重点在于香港体育事业的长远发展,而不应局限于考量账面上的盈亏,有48%受访青年表示同意或非常同意;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的则有44 %;没有意见的有8%。

  另外,各有43%受访青年同意或不同意为了提高香港的国际地位和经济实力,而举办一次更大型的国际体育盛事。53%受访青年对香港有能力举办一次更大型、更有体面的运动会,表示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

  调查机构指,相比以往时事意向调查的9成关注率,申亚的青年关注率只有7成,水平较低。接近65%的受访青年皆正面评价通过举办大型运动,增加或重建设施,有助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并且能促进香港的体育事业发展,这反映受访青年都比较客观看待举办大型运动会所带来的社会正面促进作用。

  而明确表示支持申办亚运的不过半数,可见受访青年对支持申办亚运并没有明显意向。该会建议,政府应善用余下的咨询,加强宣传,令市民投入讨论这项议题,以及控制预算,让大众了解申办亚运的开支。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