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企业投资150亿美元开发澳液化天然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1日15:13
  法新社悉尼10月31日电 英国天然气公司今天宣布将对澳大利亚一个液化天然气项目投资150亿美元。澳大利亚政府称赞这项投资对澳大利亚国民经济有促进作用。

  这项投资将扩大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现有煤层气生产规模,建设一条长540公里、连接气田和具有开创性的新液化天然气工厂的地下管道。

  英国天然气公司在10月22日获得环境方面的批准后作出最终投资决定。英国天然气公司是多家试图将昆士兰州蕴藏丰富的煤层气转化为液化天然气以供出口,从而满足亚洲高涨的能源需求的公司之一。

  英国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查普曼说,这项投资将建设世界上首座以煤层气为供应的液化天然气工厂,也将是澳大利亚这个重要的新出口行业的核心基础项目。

  预计首批液化天然气出口将从2014年开始,年出口量高达950万吨。

  澳大利亚昆士兰天然气公司总经理凯瑟琳·坦纳说:“我们与中国、日本、新加坡以及智利的液化天然气客户订立了约束性承诺。我们还会向东澳大利亚市场提供天然气。”昆士兰天然气公司是英国天然气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将会负责项目运营。

  澳大利亚副总理韦恩·斯旺说,这个开发项目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是澳大利亚国民经济的一座里程碑。

  他说,这个项目将在建设阶段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初期的产量将达到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