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型“卫星数字农家书屋”首次亮相农高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1日21:42
  人民网杨凌11月1日电(雷浩 严阿利)您见过卫星数字农家书屋?在第十七届农高会C馆农家书屋展区直播星公司展位前,记者看到,许多与会群众都在咨询“卫星数字农家书屋”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这种新型“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是首次亮相杨凌农高会。

  记者了解到,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是利用卫星数字发行系统,将高品质的视频读物、音频读物、电子图书、杂志、报纸、音像等内容以数字方式投递到任何一个农家书屋中,农民可通过电视、投影、电脑等设备阅读和观看,以“内容多、更新快、覆盖广、成本低、可管控”为特点的新型农家书屋数字化运营管理和服务平台。

  据直播星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是充分发挥了卫星优势,将卫星数字发行系统应用到农家书屋领域,并作为传统农家书屋的补充,可重点解决现有农家书屋特别是西部偏远地区农家书屋“书报运输难”、“内容更新难”、“覆盖范围有限”、“无法直接入户”等四大问题。

  采访中,来自陕西渭南蒲城的张先生对这种卫星数字农家书屋非很感兴趣。他说,现在他们蒲城很多村上都有农家书屋,可就是书太少,特别是一些种植、养殖方面的很少。今天在农高会上看到这种卫星数字农家书屋,里面能存储很多书籍,还有光盘,希望这种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能广泛普及,这样农民足不出户也就能科学种田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