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证监会拟降低基金专户理财资格准入门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1日22:22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中国证监会1日表示,为积极稳妥推进基金管理公司专户理财业务试点,完善专户理财业务规则,证监会拟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其配套规则进行修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降低专户理财业务资格准入门槛是重要内容之一。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拟取消基金专户理财的具体指标门槛,允许所有经营规范、配备专门业务人员、制度健全的基金管理管理参与专户理财业务。

  此外,修改稿规定,基金公司为单一或多个客户办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不得低于3000万元,低于此前规定的5000万元;并将单个资产管理计划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限制由其市值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10%上调至20%。

  证监会同时表示,为健全和完善证券执法工作,提高行政处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近日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同意,证监会决定在上海、广东、深圳证监局等三家派出机构正式开展行政处罚试点工作。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期间,三家派出机构将按照规定对自办案件进行审理、听证,实施行政处罚,但案情重大复杂、涉及司法移送以及其他可能对当事人权益造成较大影响的案件除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