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老外连称人口普查“很难” 普查员通过物业预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2日04:59

  老外连称人口普查“很难”

  普查员提前通过物业预约,在老外家门外完成普查

  普查地点:朝阳麦子店街道朝阳公园社区

  昨日下午5时45分,位于朝阳公园西路的京达公寓1号楼内,奥地利人安杰莉家门外,麦子店街道朝阳公园社区的普查员丁建光和刘彩清,在物业工作人员朱旭带领下,敲开了安杰莉的家门。

  “对不起,我的孩子正在吃饭。”安杰莉开了门,透过门缝,可看到她的两个孩子正在吃饭。她站到门口,两名普查员提出不进家门,普查信息工作就在楼道里完成。

  您的姓名、出生年月、来华目的、已在华居住时间,受教育程度、国籍———刘彩清逐项提问,安杰莉一一回答。约10分钟后,普查顺利结束。

  “你们普查很难、很难”,安杰莉说,自己能理解普查员的难处,昨日普查员上门之前,也通过物业进行了预约,所以她愿意配合。她也不担心隐私会被泄露,“这些信息没什么的,可以告诉你们。”

  普查员丁建光介绍,昨日,麦子店展开针对外籍人士的普查。除安杰莉家外,普查员还前往多户外籍人士家中,完成普查工作。

  在校博士生刘彩清是丁建光的搭档,她负责外语交流。麦子店人普办副主任杨树介绍,麦子店共有3000多名常住外籍人士,来自50多个国家,下辖5个社区都配备了2到3名懂英语的志愿者,并准备了5种语言的普查表格。此外,外籍人士普查实行预约上门制度,并充分尊重各国人士的生活习俗和作息时间,“今天普查员在家门外普查,就是我们尊重人家的体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