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组织行动手段翻新 恐研制乳房假体炸弹(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02日06:52
漫画

  “赴美飞机发现邮包炸弹”追踪

  N综合

  本报讯 也门安全部门10月31日释放前一天逮捕的女大学生萨马维,原因是调查发现有人利用她的身份往美国邮寄包裹炸弹,安全部队“抓错人”。英国情报人员对炸弹设计及发件地也门的实地分析认为,发件人本意是“空中引爆”炸弹,制造另一起洛克比空难。研究恐怖组织的专家说,“基地”组织的行动手段正在不断翻新,可能正在研制装有爆炸物的乳房假体。

  错抓的女孩获释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法国记者,萨马维已经获释, “唯一条件是无释放论何时需要传讯,她都得向安全部门报到”。

  萨马维的父亲证实,女儿和妻子已经获释。也门政府官员说,“另一名妇女使用她(萨马维)的姓名和身份证件”从首都萨那往美国芝加哥邮寄包裹炸弹,安全人员“正在寻找那名妇女”。

  萨马维获释当天早些时候,安全部队逮捕数名嫌疑人。德国媒体以也门安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安全人员调查萨马维的手机通话记录后找到这些嫌疑人,他们涉嫌掌握包裹炸弹案相关信息。尚不清楚这些嫌疑人是否属于“错抓”。

  现阶段,身在也门的西方调查人员正与也门一道,调查可能存在的其他包裹炸弹。法国媒体报道,也门安全人员正检查26件可疑包裹。

  本意是引爆客机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10月31日说,从现有信息分析,恐怖分子的本意极有可能是在空中引爆民航客机,目的是制造骇人的恐怖事件,正如1988年致死270人的洛克比空难。

  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由于也门没有定期货运航班,因此,发件人可能原以为包裹炸弹会随客运班机前往目的地芝加哥。美国航空部门信息显示,通常情况下,在所有入境的航空包裹中,搭乘客运班机入境的比例超过60%。

  卡塔尔航空公司10月31日说,一枚炸弹从也门首都萨那先搭乘这家航空运营商的一架空客A320客机抵达多哈,而后由多哈搭乘另一班民航班机抵达迪拜,这才“露馅”。英国专家分析,炸弹之所以没有被引爆,可能是因为恐怖分子认为这两趟航班上缺少“理想目标人群”。

  分析人士称,此次事件表明沙特阿拉伯情报人员已经渗透进也门“基地”组织外围,有能力截获炸弹包裹的情报并及时通报美国。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