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证监会发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版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2日08:24
证监会(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第一财经日报》今晨(2日)2时30分消息,证监会发布了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版,并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办法,基金销售机构的组织形式将被放宽为有限责任公司或合伙企业,注册资金要求从2000万人民币降低至500万元人民币,而具有基金从业资格人员最低数量从30人放宽为10人。

  *延伸阅读

  中国证监会1日表示,为积极稳妥推进基金管理公司专户理财业务试点,完善专户理财业务规则,证监会拟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其配套规则进行修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降低专户理财业务资格准入门槛是重要内容之一。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拟取消基金专户理财的具体指标门槛,允许所有经营规范、配备专门业务人员、制度健全的基金管理管理参与专户理财业务。

  此外,修改稿规定,基金公司为单一或多个客户办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不得低于3000万元,低于此前规定的5000万元;并将单个资产管理计划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限制由其市值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10%上调至20%。

  证监会同时表示,为健全和完善证券执法工作,提高行政处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近日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同意,证监会决定在上海、广东、深圳证监局等三家派出机构正式开展行政处罚试点工作。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期间,三家派出机构将按照规定对自办案件进行审理、听证,实施行政处罚,但案情重大复杂、涉及司法移送以及其他可能对当事人权益造成较大影响的案件除外。

  (以上延伸援引网络,不代表中国广播网之观点,旨在向公众传递更多新闻资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