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学者称黑人投票或成美中期选举奥巴马获胜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07:33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1月2日,是美国举行中期选举的日子。有政治学者指出,黑人选民倾向支持总统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加上奥巴马仍很受黑人欢迎,如果他们蜂拥而出投票,也有望为民主党扭转劣势。

  报道称,黑人占美国人口约12%的比例。在2008年总统选举当中,黑人和白人投票率均达66%,打破了美国政治选举传统上黑人投票热情、较白人冷淡的惯例,对奥巴马当选起到了关键作用。

  但有学者指出,当黑人投票率理想时,往往也是保守派白人踊跃投票,支持共和党之时,未必有利于民主党选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