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共和党瞄准中期选举“翻身” 白宫后年或变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07:20
众院少数派领袖博纳作风强悍,预料会在重要法案上与奥巴马对着干。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2日举行,分析称,假如共和党夺得众院过半议席,现任众院少数派领袖博纳如无意外将取代民主党的佩洛西,成为新任众院议长。博纳是工人阶层出身,作风强悍,预料将成为奥巴马后半任期施政的最大障碍;同时,共和党两大新成立的保守组织已瞄准2012年总统大选,将在国会内继续推行反民主党措施。

  众议院少数派领袖如当选 料将阻奥巴马医改政策

  报道称,过去两年来,博纳一直带领众院共和党人,抗衡奥巴马的医改及刺激经济方案,但始终因为票数不够而失败。但是,随着共和党有望重夺众院控制权,外界相信未来他将积极推翻或阻挠奥巴马推行的医改措施,并在其它存在争议的议题上与奥巴马“对着干”。

  竞选期间,博纳不断以经济及失业问题攻击奥巴马政府,并主张延续所有前总统布什时代的税务宽免及增加军费措施。奥巴马及民主党则将他当做攻击目标,批评他是导致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之一,又指他“毫无新政策、新想法”。

  据报道,众院议长是美国职位第3高的民选官员,由众院全体议员选出。根据美国总统继任顺序,一旦总统因故不能执行职务,众院议长将是副总统之后的第二继任人。

  共和党两大新保守组织或“令白宫变天”

  在中期选举开打的同时,另一场政治暗涌正在酝酿。由共和党军师协助成立的两大新保守组织“美国十字路口”和“十字路口GPS”,计划把反民主党的广告攻势延续至国会复会后,并积极在国会推动本身的主张,准备打好根基,在2012年总统大选发挥更大影响力,“势令白宫变天”。

  据报道,两者今年共花逾5000万美元进行政治宣传活动,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匿名捐助。

  该两组织的行动证明了民主党的忧虑──主要的共和党独立组织,视今年选举为2012年大选的实战演练,它们财力雄厚,民主党不得不重新评估奥巴马竞选连任的资金计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