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张平:十二五目标设置将会更加突出科学发展主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2日10:52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 人民网发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外宣办于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副主任朱之鑫、副主任徐宪平介绍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情况,并答记者问。

  路透社记者:五中全会所公布的关于“十二五”规划的文件里并没有提到一个具体增长的目标,这是为什么?是不是意味着现在这个目标没有过去那么重要?你建议“十二五”期间经济增长的目标应该是多少?通货膨胀的指标是多少?还有能源强度、碳强度的指标应该是多少?

  [张平]:中央通过的《建议》,确实对“十二五”的指标没有提出具体的要求,但是《建议》为“十二五”时期的发展,为“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编制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十二五”期间经济发展的主题,经济发展要遵循的主线,同时对一些重要的指标提出了方向性的要求,对刚才我说到的经济增长、经济结构调整、改革、社会事业发展等的目标,都指明了方向。你所提的将来目标的具体化,这是要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解决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分析“十一五”的成就、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的变化,在广泛地征求各个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我们“十二五”的具体目标。 我可以告诉你,你刚才提到的这些关注的目标或者指标,将来在我们“十二五”规划《纲要》里都会明确具体的指标,包括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物价,人民生活水平,改善民生,也包括环境保护,以及低碳发展这些方面,我们都要提出具体的目标。但是,现在是正在征求意见的过程,我们还正在进行研究,今天我还不能回答你具体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在设置这些具体目标或者指标的时候,要突出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样一些目标,体现改善民生,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目标,至于经济增长,我们也会提出来,但是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们在对目标的约束性或者预期性的设置上将会更加突出科学发展的主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