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平面上升或致灭顶之灾 马绍尔欲筑堤“护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1:07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位于太平洋的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日前宣布,将在海边筑起海堤,以应付海平面上升的问题。

  马绍尔群岛驻联合国大使穆勒上周呼吁国际社会捐出2000万美元,协助马绍尔群岛建造海堤。穆勒说:“我们要防止海水侵蚀并阻断洪水。”

  穆勒没有公布建造海堤的总成本,只表示目前要筹募的2000万美元只是初步费用,如果要展开工程还需要更多资金。

  根据该计划,马绍尔群岛要在主岛马朱罗环礁的背风海岸上,筑起一道五公里长的海堤来保护海滩,同时填平小海湾以增加陆地面积,作为海平面上升和海水高涨的缓冲。

  由29座环礁和5座偏远岛屿组成的马绍尔群岛,总面积横跨太平洋的80万平方公里,但事实上其陆地面积只有约116平方公里,而且大部分土地只不过比海平面高出一米而已。

  该国5.5万人口中近一半居住在马朱罗环礁上,而该环礁上几乎所有的房屋都建在距离海洋只有10米的地方。

  2008年,马朱罗环礁东岸遭到洪水侵袭,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也迫使岛民迁到临时避难所居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