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统计局长:人口普查需认真应对人员流动复杂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2:46
统计局长深入北京社区视察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图片来源:统计局网站)

  中新网11月2日电 11月1日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的第一天。据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日深入北京社区,视察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他表示,600多万普查人员正在全国各地逐街逐巷、逐门逐户、逐人逐项地开展入户访问,认真应对人户分离严重、人员流动复杂等局面,积极争取每一调查对象的支持配合。

  他强调,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科学发展人人受益。希望全体公民和每一家庭都能敞开家门,为国迎接普查访问;都能挤出时间,为普查登记奉献十分钟;都能如实申报个体资料,为普查圆满成功作出贡献。

  马建堂指出,全国4亿多家庭将在未来10天,将陆续接受普查人员的入户访问。600多万普查人员正在全国各地逐街逐巷、逐门逐户、逐人逐项地开展入户访问。正在认真应对人户分离严重、人员流动复杂等局面,正在积极争取每一调查对象的支持配合。

  马建堂要求,广大普查人员要严格遵守普查法规和政策,严格执行普查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为普查对象提供的个体资料保密,依据《普查小区图》和《户主姓名底册》及事先安排的登记时间和顺序进行访问,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错登。地方各级政府、各级普查机构和统计局要深入一线进行指导,切实关心、解决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入户登记中的实际困难。

  马建堂强调,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状况直接决定着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程度。现在已经开始入户登记,更需要强大的宣传攻势。要在加强对为国普查荣誉感和普查法规、政策、制度宣传的同时,深入人口普查一线,积极挖掘典型事例,及时报道基层普查人员,特别是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不怕困难、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普查人员搞好入户登记的士气,进一步增强普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理解;及时报道全社会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引导每一家庭和居民对入户登记的支持与配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