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贾康:中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约有8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5:25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2日在北京表示,地方政府的隐形负债在8万亿出头,约占GDP的20%至25%。

  贾康是在2010年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做上述表示。2010年7月,中国银监会公布,截至6月30日,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共7.66万亿。贾康表示,除融资平台贷款外,加上公司债等其他形式的负债,地方隐形负债在8万亿出头。中国公共部门负债率在50%上下,低于60%的控制线。

  贾康介绍,地方债的结构大量是决策分散,规范度低,透明程度不高的扭曲的负债。据银监会的调查,在7.66万亿贷款中,23%有明显风险,约1.76万亿。贾康说,有关部门已经要求地方政府对融资平台上的债务进行排队,逐一标明风险等级,有助于控制风险。

  2009年,中国财政赤字9500亿元,2010年达到10500亿元。贾康表示,和年度GDP相比,赤字所占比例为2.8%左右,实际上暗合欧盟3%的控制线。中国财政状况比较稳健,当前更应注意债务结构和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