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火山喷发或持续数周 与海啸已致480多人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9:32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爪哇默拉皮火山2日依旧蠢蠢欲动,不时喷发黑色烟云,专家指出,火山活动趋缓,但是危险致命的喷发还会持续好几个星期,显然默拉皮火山在进行“马拉松长跑”,而非“短跑”。

  除默拉皮火山外,印度尼西亚还有21座火山最近也都隆隆作响,这比政府当局列入观察的火山数量还多出一倍。不过,最新的火山活动没有造成伤亡。

  印度尼西亚最近祸不单行,火山喷发加上地震引发的海啸,导致死亡人数达480多人。印度尼西亚总统已下令加速救灾。

  默拉皮火山自从上周二喷发岩浆及大量烟灰后,又陆续喷发十次,当局紧急撤离七万多名居住在火山四周的村民。救难人员表示,以目前情况来看,灾民至少还要在拥挤的收容所内再待三星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