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中期选举开始投票 民主党面临强力挑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2日21:58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2日举行中期选举,民主党的众议院多数党地位面临共和党强力挑战。

  美国各州选举时间各不相同,选举站最早开放时间为6时,最晚关闭时间为21时。在首都华盛顿郊外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投票站于东部时间6时(北京时间2日18时)开门时,天上还高挂着一弯残月。

  在阿灵顿县罗斯林投票站外“安营扎寨”的共和党工作人员托尼斯蒂文斯说,当天早晨前来投票的选民不多,但晚点可能会有不少人。同在该投票站外招呼选民的民主党工作人员史蒂夫贝克说,中期选举投票率一向不高,不过天亮后应有更多选民前来投票。

  随着时间流逝,前往投票站的选民逐渐增多。8时左右,在罗斯林投票站附近的威尔逊投票站内,选民已排成长队。刚投完票的选民布赖恩斯特劳说,他支持民主党候选人。他认为,总统奥巴马一上台就面临一个“烂摊子”,因此不能把当前的经济颓势怪到民主党头上。

  美国眼下经济情况不佳,失业率较高,因此这次选举被认为是选民对奥巴马执政成绩及民主党政策的一次“公投”。选前民调结果显示,在表示将投票支持共和党的选民中,接近一半人宣称他们投票给共和党是为了表达对民主党政策的不满。

  这次选举将改选美国国会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7个以及37个州的州长席位。美国两个海外属地的行政长官也在这次选举中改选。按照眼下两党在国会的力量对比,共和党如在众议院增加39席即能成为多数党。在参议院,共和党要想成为多数党则需增加10席。

  共和党利用选民的思变心理,在选战中抓住民主党一些有争议的政策大做文章,获取了颇高人气。美国不少选前预测认为,在本次中期选举中,共和党有望取代民主党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并将增加在参议院的席位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