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三森林公园成驴友新宠 将永久免费开放(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3日01:03
图为三大森林公园位置示意图。
图为三大森林公园位置示意图。

在火炉山森林公园北山门附近的清幽环境下,有市民专门过来吹笛子。
在火炉山森林公园北山门附近的清幽环境下,有市民专门过来吹笛子。

  天河三森林公园成驴友新宠  

  永久免费向市民开放,将与树木公园等联合打造成亚洲最大森林公园群落

  ■阳光社区记者 郭晓燕 见习记者 孟否否 文/图 通讯员 田禾

  “由黄埔大道向北转入科韵路,中间车道直‘飞’就到火炉山啦!空气真好!”近日,骏景花园业主“洋楼小筑”在小区业主论坛上发表的一篇帖子引起众邻居关注。记者获悉,天河东北部的三大森林公园:“火炉山”、“凤凰山”、“龙洞”已于日前完成基建开门迎客,正成为登山发烧友的新宠。

  据了解,三大森林公园将永久免费向市民开放。“虽然火炉山和龙洞还没有全部完善,但市民已经可以来游玩。”天河区农业和园林局局长邵镔告诉记者说。

  据介绍,三座森林公园的建设早在1999年底已经开始,目前已高标准改造了森林公园内林约23000亩,种植了黎蒴、樟树、火力楠等40多种100万株优良的岭南乡土阔叶树种,道路、山径15公里,累计投资7435万元。

  记者同时从广州市农业和园林局获悉,未来三大森林公园还将与树木公园和华南植物园联合开发,使这一带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五的森林公园群落。

  绿树成阴、泉水叮咚,连日来,记者按照发烧友的登山路线,陆续走访了三大森林公园,探访了大自然之美,逐个介绍给您看。

  森林公园亮点逐个睇

  火炉山:勿忘饮酸牛奶

  火炉山原名为“葫芦山”,离天河城约20分钟车程。

  火炉山森林公园北门如今修葺一新,林阴密布,山间大石令人叹为观止。主峰白架顶,海拔321.8米,一石状若猪头,尤其传神,火炉山因而又有“猪头山”之称。

  最值得品尝的要数山间的酸牛奶,登山爱好者小卢告诉记者,“酸牛奶入口极爽,相比商品化的牛奶别有风味。”

  凤凰山:水库悠然钓鱼

  出了火炉山北门,越过广汕路,就可来到凤凰山森林公园。车开上凤凰山道没多久,龙洞水库映入眼帘,湖水翠绿,不少垂钓者悠然自得,据说上世纪80年代,广州市第一个矿泉水品牌“凤凰山”就在这里诞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