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柴油限量供应 高速公路现加油“长龙”(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03日01:29
在沪渝高速荆州段八岭服务区排队加油的车引发了事故造成大堵车

  柴油限量供应引发交通隐患,记者实地探访—— 高速公路惊现加油“长龙”

  近期,由于我省柴油供应紧张,已形成新一轮“油荒”,全省各条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经常出现“车满为患”的景象,加油“长龙”有时还会排到高速公路上,有的加油站甚至一度出现司机因抢位加油造成治安纠纷。两日来,记者专程前往武黄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等我省高速大动脉进行实地探访:发现高速公路因为柴油供应紧张已成为新的交通安全隐患。

  前日16时许,记者在位于武黄高速公路鄂州服务区中石化加油站内见到,从加油站的进口到出口,都排满了加柴油的大货车,足足有两公里长。而加油站内三台柴油加油机都忙不过来。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等候的货车多半来自外省。一重庆司机称,从恩施上高速后,就发现湖北高速沿线的服务区,柴油特别难加,而且每加一次都是限量供应,跑不了多远,又要到下一个服务区排队加油。

  据武黄高速公路鄂州服务区中石化加油站王站长介绍,从上周开始,中石化对加油站柴油供给实行了定量,加油站只好对柴油车一律实行一次加油400元的限量。而对于何时能缓解这一现象,王站长表示不知情。记者了解到,对于每次加油的限量,各条高速公路不同,有的是一次只能加300元。

  据了解,目前“柴油荒”现象在全省高速公路都普遍存在,昨日早晨8时许,在京珠高速公路大悟服务区,由于东西湖服务区已经停止供应柴油,使大悟服务区的压力陡增,等候加油的车排到了主干道公路应急车道外。负责该段高速公路的省高管六大队负责人说,如果到了晚上出现这种情况,极容易发生追尾事故,甚至造成群死群伤。

  而在另一条通过我省的大动脉沪渝高速公路,一辆满载货物的山东籍重型半挂车在沪渝高速公路沪渝向的荆州段八岭服务区处,刮蹭了另一辆正在排队等候加油的重型半挂车,山东籍半挂车一头撞上了中央隔离带,车头与车厢分离,半挂车横在了高速公路行车道与超车道上,而应急车道上又是排队等候加油的车队,事故造成沪渝高速宜昌方向路段堵塞,导致不少车辆滞留。

  省高管二大队为此启动应急预案,并在沪渝高速公路荆州收费站出口进行分流才化解了高速公路拥堵。省高管二大队称,目前,虽然沪渝高速公路荆州、潜江段因加油出现车辆拥堵而堵塞交通的现象得到了初步缓解,但沪渝高速公路长阳段仍然十分突出,那里交通状况更为复杂,安全隐患极大。

  昨日,省高管支队提醒广大司机:油荒期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司机朋友,一定要谨慎驾驶,遇到服务区,一定要保持适当车速,以防发生追尾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记者 万勤 楚天交通广播电台记者 胡宁寒 通讯员 帅秀雨 冯长青 苏律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