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布曲明”药被叫停 在售减肥药纷纷撇清关系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03日01:42

  “西布曲明”被叫停 在售减肥药纷纷撇清关系

  本报讯 (记者 符樱) “曲美”减肥胶囊全国下架后,国家药监局前日全面叫停“西布曲明”药。记者昨日走访看到,在售减肥产品纷纷忙着与“西布曲明”划清界线。

  “曲美含化学成分,风险较大,现在主推中药成分的植物型减肥产品。”昨日,汉口江汉路的中联大药房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记者随后走访见到数十种在售的减肥产品,“左旋肉碱”、瘦身茶、减肥冲剂等,一个月剂量的产品,有的售价百余元,有的四五百元,销售人员均表示:“不含西布曲明。”

  记者注意到,在售减肥药成分,大多是枸杞、决明子等中草药,有的还有膳食纤维、维生素B族等保健成分。不少销售人员直言,受“西布曲明门”影响,现在都在回避刺激性减肥药物,以“温和型”产品为主。

  根据国家药监局前日下发的通知,使用西布曲明可能增加心血管风险,要求停止这类减肥药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涉及产品除了曲美外,还有澳曲轻、可秀、赛斯美、曲婷、浦秀、亭立、奥丽那、曲景、新芬美琳、希青、申之花、衡韵、苗乐、诺美亭等。

  武汉中医院药剂科专家梅凌说,多数减肥药,服用后或多或少会有些副作用。人体能量来源主要是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消耗能量比摄入多,会消瘦。加强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合理控制饮食,才是正确的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