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骑车撞伤老人以命赔偿 家属起诉被驳回(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3日01:44

  庭审结束后,自杀男孩的姑父(左一)和姑姑(中)难掩悲痛之情。
  18岁的四川小伙儿小廖驾驶电动自行车撞伤了王老太,老太家人索要3万元医疗费,小廖无钱赔偿,服毒自杀身亡。他临死前写下遗书,表示与父母断绝关系,自己“以命换钱”。小廖的父母认为孩子是王家人“逼死”的,遂将对方诉至法院,索赔76万余元。昨天,丰台法院驳回了小廖父母的诉求。

  案件回放:撞伤七旬老太 小伙儿自杀

  小廖父母诉称,去年9月13日,儿子驾驶电动自行车撞伤了76岁的王老太太。当日,王老太的儿子纠集多人挟持小廖来到暂住地,索要医疗费3万元。小廖母亲对此提出异议,遭对方多人破口大骂。因拿不到钱,对方多人强行将小廖带走。次日下午,小廖仍未回家,廖家以绑架为由报案,警方定性为非刑事案件。

  同年9月21日,警方认定小廖负事故全责。廖家向王家人赔偿7000多元,王家人返还小廖的身份证、自行车钥匙以及小廖在9月13日写的3万元欠条。10月下旬,警方接报案,在一桥洞内发现小廖尸体及数份遗书。小廖父母认为,是王家人追债逼死了孩子。他们将王老太的儿子等5人诉到法院,要求对方支付死亡赔偿金、鉴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76万余元。

  宣判现场:法院认定王家未对其施暴

  昨天,小廖的父母没有到庭,他们委托律师出庭。小廖的姑姑、姑父特地赶到法庭旁听宣判。原告代理人告诉记者,小廖父母因为孩子死亡受到很大刺激,所以没有出庭。不过,原告代理人对于案件结果表示“不乐观”。

  开庭后,法官宣读了判决书,其中提到“小廖到家后向母亲要钱,但是母亲称没有钱,并打骂小廖……”法院认定,小廖为服毒自杀身亡,小廖与王老太确系发生过交通事故,王老太儿子要求小廖赔偿3万元损失确有依据。但是,小廖的母亲在事故发生后对小廖采取冷漠的态度,使刚满18周岁且无赔偿能力的小廖处于无助状态,情感上受到一定伤害。

  法院认为,在解决赔偿问题过程中,王老太儿子等人未对小廖实施过殴打等暴力行为。小廖父母认为王老太儿子等人为追讨其母的医疗费,采取非法方式挟持小廖,并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继而施以威胁恐吓,造成小廖不堪忍受压力、服毒自杀的后果,无据作证,法院不予认定。最终,法院驳回了小廖家人的诉求。

  庭后追访

  原告方

  “太不公平了。”小廖的姑父在宣判后说,他们一定要上诉,为死去的孩子讨个公道。原告代理人说,这是个谜案,也是个惨案,此案现有证据支离破碎,最关键是该案存在“3个小时”的空白,王家人把小廖带走后究竟做了什么,法院对这段时间内发生了什么没有查清。小廖姑姑哭倒在地,她哭着说,“花多少钱,也买不来孩子的命!”

  被告方

  “我们问心无愧,终于还了我们的清白,我们感谢法院。”被告王家人说,小廖作为孩子发生这么大的事,他妈却说“不管”,小廖回家找他妈要钱时,他看见小廖的母亲打了孩子,他都很心疼。

  被告代理人说,王家人和小廖当天12点多才从医院出来,此后小廖回家求他妈给钱,最后大家一起吃饭,小廖写下欠条,其间根本不存在“3个小时”的空白。“可怜的孩子,没有这样做父母的。”王老太一个儿子说。

  晨报记者 武新/文 郝笑天/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