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珠海游客在台失踪续:搜救继续 18人被宣告死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3日02:22

  珠海游客在台失踪追踪 18名游客家属申请“宣告死亡”

  台湾搜救工作仍在持续,家属已开始为后续法律程序做准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叶丹青) 苏花公路搜救行动进入第13天,截至昨日,除了龚艳被确认死亡外,其余18人依然没有确切消息。昨日上午,失踪的18名旅客的家属已开始准备后续法律程序,正申请办理死亡证明。

  据报道,台湾苏花公路搜救的环境险恶,虽然没有明显进展,但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表示,目前台湾搜救工作并没有喊停,家属的心情也能理解,因此,不管天气、地形环境如何恶劣,都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搜救。

  记者从珠海文体旅游局获悉,昨日上午11时30分,广东工作组派工作人员前往宜兰地检署,申请办理18位失踪者在法律程序上认定死亡的证明手续,同时,台湾旅行协会秘书长、观光局代表、创意旅行社负责人与家属举行旅行社责任险理赔说明会议。

  据报道,为协助大陆旅客家属预做善后准备,经海基会与广东省公证协会协调联系,广东省珠海市公证处1日晚为广东团19位大陆旅客及家属开具17份亲属关系公证书(部分失踪旅客为直系亲属同团赴台),电传至广东省公证协会,广东省公证协会随即将17份公证书副本及副本寄送函传真至海基会。据了解,台湾检察官受理大陆家属申请核发相验证明书或死亡证明书,都必须审查亲属关系证明,并须经大陆公证处公证和海基会验证。

  广东知名律师朱永平说,这是在申请法律程序上的“宣告死亡”,目前,尽早确认死亡的做法是对的,不然涉及到后续的赔偿、保险、婚姻、继承等问题无法处理。台湾和大陆的法系不同,在大陆需要法院确认,“在台湾怎样走法律程序我不清楚,但也应需要司法部门确认,这种死亡宣告在大陆一样生效,并获得民政部门认可”。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