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至石家庄14个航班停飞10个 或因飞行员不足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03日03:11

  14个航班突然取消10个

  3000多名乘客出行成泡影

  均为重庆至石家庄线路;有航空公司人士称,停飞是因为缺飞行员

  突然取消行程

  引来游客不满

  家住江北区南桥寺的市民刘媛媛,原本打算本月9日带父母到北京旅游。昨上午,刘媛媛突然接到旅行社电话,称由于航空公司取消了飞石家庄的航班,这次出行被取消,要么延后,要么退费。

  刘小姐很郁闷,因为自己是请好了年假,专门答应陪父母逛北京,如今计划全乱了。据了解,不少游客和刘小姐一样,无法接受解决方案,与旅行社起了矛盾。

  承接此次旅行的新亚旅行社负责人魏总说:“以前取消一两个航班还好说,现在一周就取消了10班,我们确实承受不起,好多参与了这次北京组团的旅行社都感到头疼。”

  航班减少太多

  3000人受影响

  据了解,这次受影响最大的有三家旅行社:君临盛世旅行社、新亚旅行社和百事通旅行社。

  君临盛世旅行社负责人唐佑金说,重庆到石家庄的航班,是目前进京旅游最便宜的线路。该线路包括西部航空公司和深圳航空公司的14个航班,都被石家庄机场集团承包,11月旅行社揽到3000多名游客。然而,就在10月22日左右,西部航空和深圳航空突然告知,要减少航班数量,航班总数由原来的14班减少为4班。

  记者从三家旅行社了解到,因这次航班减少,影响了3000多人本月出行。

  飞行员数量不够

  可能是原因之一

  针对航班停飞原因,深圳航空重庆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该线路已承包给石家庄机场,停与不停都是对方说了算。石家庄机场集团刘经理说,对于航班停航,他也很头痛,正在询问此事。

  而西部航空公司市场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由于缺少飞行员。“现在10架飞机摆在那,就缺飞行员来驾驶,要是飞行员数量够的话,谁愿意停飞呢?”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今后复飞可能。

  为何会缺少飞行员呢?记者从江北机场了解到,由于航空公司更换飞机机型,每一种型号的飞机只能对应一种飞行驾照,很多飞行员趁淡季去培训拿飞行驾照去了。培训时间大概两个月。

  还有一种说法是,民航局为了安全起见,开始对航空业内的飞行员资质进行审查,一些资质达不到的飞行员,自然不敢再飞。

  本栏稿件由记者 王渝凤 采写

  中国飞行员缺口高未来20年至少需7万人

  今年9月,波音公司发布预测称,未来20年内,民用航空业将需要46.7万名飞行员和59.7万名机务人员,以满足新增飞机和替换飞机的强劲需求。仅中国就分别需要7万名飞行员和9.6万名机务人员。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负责飞机检修维护的机务人员紧缺程度更甚于飞行员,令航线运营的压力进一步增加。

  另一方面,今年9月8日,民航总局在官方网站上表态,2008年曾查出飞行员资质问题,民航局采取了吊销飞行执照、补充飞行训练、飞行经历时间折半等措施,在严格检查合格后方允许上岗。今年伊春空难发生后,民航局再一次强调,会在近期开展民航系统安全大检查,人员资质即是重点检查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