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审判极端教士 美指控其同包裹炸弹事件有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3日01:38

  奥拉基生于新墨西哥州。

  2日,也门以缺席形式审判了在美国出生的极端教士安瓦尔·奥拉基,指控其策划谋杀外国人,并加入“基地”组织。

  当日,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家法院开庭审理了西什姆·阿塞姆袭击法国石油公司工人一案,由于此案涉及目前藏身也门的极端教士安瓦尔·奥拉基,所以法院对奥拉基进行了缺席审判。

  检察机关称,曾作为外国公司保安的阿塞姆在10月6日开枪打死了一名法国石油工程师。阿塞姆承认,他之所以犯此罪行,是因为奥拉基煽动他杀死与其工作过的外国人。

  这是也门政府首次对藏身该国的奥拉基采取正式法律行动。媒体认为也门此时对奥拉基采取行动,是迫于美国的强大压力。

  此前,也门政府曾对美国人表示,即使他们抓到奥拉基,也不会将其交给美国人审判,因为奥拉基拥有也门国籍。这曾引起美国方面的不满。

  上周五,两个从也门发出,寄往美国芝加哥犹太会堂的包裹被发现藏有爆炸装置后,美国政府将矛头对准了“基地”组织阿拉伯分支,并指控加入“基地”组织的奥拉基在幕后实施策划。

  今年38岁的奥拉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美国情报机构还指控他参与策划了去年美国本土发生的两起恐怖袭击事件———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和圣诞节底特律炸机未遂事件。(张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