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中美日对话只是美方想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3日02:17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昨天,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澄清,举行中美日三边官方对话只是美方想法。美方多次声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这是极其错误的。

  有记者问,关于钓鱼岛争端,据传美方已向中方表示,美愿主持中美日三边对话或会谈,推动中日两国就一系列问题交换意见。请证实。

  马朝旭对河内中美外长会谈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澄清。他表示,双方谈到了中美日等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问题。美方建议举行中美日三边官方对话。“我愿强调,这只是美方的想法。中方一直认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亚太各种对话与合作机制,使其为促进本地区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

  马朝旭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日关于钓鱼岛的领土争端是中日两国之间的事。美方多次声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这是极其错误的。美方应做的是立即纠正这一错误立场。杨洁篪外长和中国外交部已在不同场合多次向美方阐明了中方上述严正立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