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12只亚运大熊猫昨起迎客 大熊猫正脱离濒危(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4:20
憨态可掬的熊猫宝宝。记者莫伟浓摄
憨态可掬的熊猫宝宝。记者莫伟浓摄

  12只亚运大熊猫昨起迎客

  林业部:中国大熊猫已逐步脱离濒危

  本报讯 (记者王飞)十二只国宝大熊猫组成的“亚运助威团”昨天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大熊猫中心与游客正式见面。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副省长刘昆、副市长陈国以及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出席了启动仪式。印红表示,中国大熊猫已逐步脱离了濒危。

  世界最老大熊猫在广州

  12只大熊猫中,6只刚刚从四川雅安引进过来的大熊猫只有1岁多一点,它们已经很快适应在广州的生活。亚运熊猫团还有2只年龄已经相当于人类120多岁,它们叫冬冬、明明,分别出生于1974年和1977年。

  “我们翻阅了很多资料,生于1974年的冬冬肯定是动物园里最年长的大熊猫了,而野外大熊猫不可能成活30多年,几乎可以肯定冬冬就是目前世界上最老的大熊猫。”专家介绍说。

  大熊猫正脱离濒危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表示,目前全国已开辟了62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覆盖了大熊猫60%的栖息地和70%的野生大熊猫。目前人工饲养的大熊猫已达到300只,逐步摆脱了濒临灭绝的危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