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余名男青年开始征兵体检(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3日02:18

  医生为应征的男青年检查耳朵。本报实习记者高媛摄

  本报讯 (记者周宇通讯员何美林邢瑞贤)昨天,房山、海淀、丰台、平谷征兵体检正式启动,其它区县也将于今天陆续开始。半个月内,全市万余名男青年体检将全部完成。女青年将于11月下旬统一组织体检,由市体检中心负责。

  >>身体

  小胖墩儿明显减少

  应征男青年体检将于15日结束,全市将有19家医院担负体检工作。

  昨天上午,200名“90后”应征男青年在房山良乡医院特设的体检中心排队进行体检,在这里他们要进行视力、心理、内外科等10余项检查。按照往年的经验,体检淘汰大多因为视力和体重,但是今年特别明显的感觉是“小胖墩儿”少了。据良乡医院外科主检孔大夫介绍,今年初检时较严格,很多体重目测就不达标且短时间内减不下来的就没上站体检。往年体检合格率约30%左右,预计今年可接近50%。

  他提醒应征青年,体检前要注意饮食,别喝酒,别吃油腻的食物,很多感冒药有类似咖啡因的成分,如果感冒吃药看清楚配方,以免尿检不合格。

  >>心理

  简单试题测稳定性

  房山心理测试采用的是初中版的测试,400多道题,涉及数学、历史、社会等各个学科,需要检测者在40多分钟内完成。这些题虽然简单,但并不容易,区武装部的一位负责人说,去年他试着做了一次,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才刚刚合格。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组题目是给出一组数字,把每两个相邻的数字相加,和的个位数填在下方的空格中。虽然很简单,但是很多应征者都要思考很久,特别是刚开始时还会出现错误。

  一位大夫介绍,就是通过这种简单的试题测试应征者心理是否稳定,能否克服紧张。还有是非题,类似“你爱你的爸爸吗”,“恶心或呕吐这个毛病让你苦恼么”等等。其间会有大夫小声对测试者进行提醒疏导,缓解他们的紧张。多数应征者表示,题目没有脱离实际,可以接受。

  据了解,今年在北京部分城区还是试点高中版心理测试题,题目会更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