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大型社区菜市场停业 6万居民买菜难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11月03日06:07

  北苑惟一大型社区菜市场突然停业

  相关部门称尽快解决6万居民买菜难题

  商报讯 (记者 鞠立新)昨日上午,北苑地区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天华综合市场因合同纠纷宣布停业,由于市场内建有北苑地区惟一一个全天经营的大型菜市场,使得附近近6万居民买菜成了难题。至于菜市场何时营业,相关部门称会尽快解决纠纷问题,早日恢复市场正常营业。

  对北苑最大菜市场停业导致经营商户失业及附近近6万居民买菜难的情况,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与相关部门联系,督促新承租方尽快恢复菜市场营业,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同时,将尽力争取保留原有商铺,以解决商户的谋生问题。

  据了解,菜市场管理方北京北苑天华小商品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市场”)近日通知商户,市场因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经营。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很多合同没到期的商户不知所措。

  记者采访获悉,市场产权方北京城建兴华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兴华”)通过北京天华创业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创业”)转租给市场管理方,合同签到2019年。后来,城建兴华与天华创业产生经济纠纷对簿公堂,天华创业败诉导致租赁合同解除,管理方被迫关门停业。

  据了解,天华市场是拥有近500家商铺的综合性市场。该市场2004年开业,是北苑地区居民买菜的主要场所。

  天华市场停业后,居民们只好到附近超市买菜,致使超市蔬菜供不应求。对此,很多居民认为,不管谁接管天华市场,都应继续经营,否则他们的正常生活将受到影响。针对新菜市场何时营业问题,朝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对百姓买菜难的问题一直很重视,天华市场会尽早继续营业。不管是哪个承租方接手经营,菜市场的相关补贴政策和扶持举措都会按规定实行。同时,也会对新的菜市场依法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