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立体停车场医院“上岗” 缓解开车看病停车难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6:16
立体停车场。  记者陈枫摄
立体停车场。  记者陈枫摄

  立体停车场医院“上岗” 缓解开车看病停车难题

  本报讯 (记者李传智、王高财 通讯员梁文福)近年来,面对每日成千上万的看病市民,佛山各大医院纷纷出现了停车位供不应求,“杯水车薪”的情况(详见本报8月26日佛山新闻A20版报道)。为了缓解市民看病停车难问题,市二医院在全市率先建设了具有双层升降横移式停车设备的立体式停车场。

  据介绍,该停车场将于15日投入使用,并在现有停车场基础上新增近100个停车位。届时车主只需用停车卡“嘀”一下,便能轻松停车。

  刷卡进场停车 5分钟内搞定

  “现在,很多市民到医院看病,经常因为没有车位只好停在了医院外的马路边。”市二医院副院长梁兆煜说,为了缓解市民看病停车难问题,该院决定在停车场上安装一种升降横移式停车设备,使停车场“长高”4米,为立体式。据悉,这种立体式停车场在医院的使用,在佛山尚属首例。

  据梁兆煜介绍,改造后的停车场将新增近100个车位,并采取智能化IC卡式管理。车主持卡进入场内并刷卡使用双层停车系统自助操作停车,5分钟内便可完成这个停车动作。

  市民刘先生认为,目前,佛山多家大医院都存在看病市民停车难问题,这种立体式的智能停车场值得在全市推广。

  点收费?

  市二医院表示,收费标准将维持原有标准不变,即:停车15分钟内不收费,7点到21点收费为4元,21点以后收费为6元。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