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同性恋暂无望解禁 将继续执行不问不说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3日07:19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美国一家上诉法院1日宣布无限期冻结一名联邦法官所作裁决、即禁止军方继续执行针对同性恋军人的限制措施。这意味着美军将继续对同性恋执行“不问、不说”政策。

  加利福尼亚州联邦法官弗吉尼娅·菲利普斯9月裁定“不问、不说”政策违反宪法,10月12日签署一道禁止执行这项政策的命令。

  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1日在一份8页长的裁定书中写道,法院3名法官中,两人支持美国政府立场,即应该“缓期执行”菲利普斯所签禁令;另一名法官认为,应在宣布无限期冻结这道禁令前,让控辩双方展开口头辩论。

  美联社分析,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这一裁定将给奥巴马政府施加更大压力,因为政府必须在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前让参议院批准废除“不问、不说”政策。

  奥巴马政府希望以国会立法形式废除“不问、不说”政策。国会众议院今年5月投票支持这一设想,但参议院尚未有所行动。

  美国“军人合法辩护网络”执行主任奥布里·萨维斯1日说:“今天的裁定太令人失望。它凸显参议院本月必须行动的必要性……我们仍然警告军人,只要政策依然奏效,现在站出来亮明身份就不安全。”

  美国现行兵役政策没有完全禁止同性恋者服役。根据克林顿政府1993年定下的“不问、不说”政策,如果同性恋者性取向未公开,就可以参军。但如果现役军人公开同性恋性取向,就会被开除军籍。

  美联社报道,自“不问、不说”政策1994年生效以来,1.4万名同性恋军人不得不脱下军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