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万钢: 对学术造假“零容忍”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7:23
  思想高地

  科技部部长万钢近日在福州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上强调,“对于学术造假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在诚信建设方面绝不让步。”

  万钢说,要维护好科技界的良好声誉,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条件。

  同时,万钢表示,在项目立项、实施和验收过程当中,对于学术造假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包括对于以前的成果,如果在使用过程和今后发展过程当中,发现有造假行为,同样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另外,万钢表示,要通过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和科技评价体系,树立正确的科研导向,倡导学术自由和民主,活跃学术气氛,努力形成宽松和谐、健康向上的科研环境;倡导求真务实、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以及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共同营造一个宽容失败、摒弃浮躁、潜心研究的创新文化氛围。

  (本栏目图片系资料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