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火山喷发恐再添一害 灾民可能成老虎肚中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3日07:26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附近山村的居民们除了因逃离家园而承受生活不便,还开始担心老虎出没。

  一些村民2日说,在火山山坡覆盖的厚厚一层火山灰上,他们看到猫科动物留下的一些脚爪印,可能属于一只老虎,也可能属于一只豹子。

  当地村民拉特莫·苏坡姆说,在相距默拉皮火山山口8公里处察看牲畜情况时,他和妻子发现一个脚爪印。美联社援引苏坡姆的话报道,那个脚爪印“大小与一个捏紧的拳头相当”。

  自10月26日火山爆发以来,火山周围地区原先居住的将近7万人现已疏散至安全地带,在政府设立的营地内暂避。

  一种猜测是,一只猫科动物原先栖身的家园已遭遗弃,为觅食填肚而“出走”。

  火山附近一座国家公园的主管特里·普拉塞迪欧说,不少动物出于本能,会远离火山活动区域。不过,爪哇虎现已绝迹,默拉皮火山附近不存在出现这种老虎的可能性。

    延伸阅读:印尼火山“马拉松”喷发 或产生板块大重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