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国石油为应对墨西哥湾漏油或耗资4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3日08:27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英国石油公司应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的费用估算2日从先前323亿美元上调至400亿美元。

  墨西哥湾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爆炸沉没,超过400万桶原油泄漏,而堵漏进展迟滞,直到9月完成封堵。

  数月堵漏及清理作业耗资不菲。另外,根据美国《洁净水资源法》,英石油须按照漏油量支付罚款,每桶至多1100美元。

  英石油2日调高应对原油泄漏事件费用预期,增幅为77亿美元。不过,这家能源巨头第三季度净收入17.9亿美元,是原油泄漏事件发生以来首次盈利。

  为筹集漏油处理资金,英石油打算出售旗下资产。按照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的说法,这家企业已经谈妥大约140亿美元资产出售交易,运营恢复“进展顺利”。

  达德利接替托尼·海沃德接掌英石油后有意调整企业“航向”,包括重组业务、把企业拆分为3部分、设立独立的安全保障部门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