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互挖墙角 招安叛变连番上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03日08:37
一名阿富汗警察在街头站岗 资料图片
一名阿富汗警察在街头站岗 资料图片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连月来,美国和阿富汗中央政府官员积极推动一项招安计划,试图“倒戈”塔利班内部温和派。不过,《纽约时报》1日文章指出,塔利班也在笼络警察部队,试图促使政府安全人员“变节”。

  安全人员“人间蒸发”

  文章列举实例,佐证塔利班“倒戈”警察一说。塔利班1日凌晨突袭阿富汗东部加兹尼省胡吉亚尼区各行政部门所在地,驻守各政府部门的警察等安全人员神秘“蒸发”。

  按照《纽约时报》说法,整支警察部队可能倒戈投向塔利班。至少19名警官下落不明,他们的枪械、卡车、制服以及食品一并遗失。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参与这项行动的塔利班与胡吉亚尼区警察部队达成协议,而后占领并焚毁警察局。

  胡吉亚尼区警察局长穆罕默德·亚辛在塔利班突袭时撤离胡吉亚尼区。事后,他怀疑,他的整支警队集体叛变。“这不是袭击事件,而是阴谋,”亚辛说,“塔利班和警察达成交易。”

  失踪警察“融入塔利班”

  穆贾希德则说,警察部队投向塔利班是因为他们“知晓了塔利班的本质”。“我们从不强迫人加入我们,”穆贾希德说,“警察自愿加入我们,愿意和我们一起工作。”

  加兹尼省省长穆萨汗·阿巴扎达说,1日凌晨5时,他与胡吉亚尼区警察局失去联系。随后,他指令附近安全部队前往胡吉亚尼区,3小时后,安全部队夺回控制权。

  穆贾希德说,失踪警察已化整为零,融入塔利班潜入乡村地带。

  先前,政府人员倒戈投降塔利班的事件时有发生,但往往在加入塔利班一段时间后又投诚政府。

  一些阿富汗问题分析师认为,在投降塔利班的政府人员中,不乏被迫倒戈的情形。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