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中选:民主党力保参议院 共和党进攻众议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3日10:32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最新出口民调,美国共和党在当地时间2日进行的中期选举中赢得参议院控制权的可能性变得渺茫,同时在竞争激烈的康涅狄格州、纽约州和关键的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获得胜利。

  美国电视网络预测显示,共和党将夺回众议院控制权,但是在参议院,他们面临艰难的挑战。民主党正全力确保控制参议院。

  报道称,共和党需要从民主党手中抢下参院10个席位,才能取得掌控参院所需的51席,完成国会“大清洗”,不过其中许多席次竞争相当激烈,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共和党机会渺茫。共和党掌控参、众两院的可能性不大。

  此前有分析称,若共和党赢得众院,他们或许会很快通过保守诉求“对美国保证”(Pledge for America)当中的许多议程,包括废止奥巴马大翻修的医改制度,终结政府对2大房贷公司房利美(Fannie Mae)与房地美(FreddieMac)的接管等。

  但若民主党在参院还有足够的优势,他们很有可能拦阻众院通过的多数法案,制造僵局,或强迫两党在参众两院合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