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献血哥”感动网友 晒11本无偿献血证(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03日10:48
网友晒献血证 “风雷动”图

  献血哥”让网友感动

  本报讯(记者 谈书 实习生 陈曦灏)10月29日,网友在大渝网发帖,晒出自己多年来在重庆献血所得的十余本无偿献血证,被网友称赞为“平凡人中的献血哥”。

  记者在名为《晒晒我的献血证》的网帖中看到,网友“风雷动”晒出的无偿献血证摆了一地,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有十一本无偿献血证。“风雷动”在帖中称,这些献血证都是自己保存下来的,还有部分献血证被自己弄丢了。“风雷动”告诉记者自己姓时,今年28岁,2001年他在学校第一次献血,后来他就把献血当作一种责任坚持下来。“我记得的献血次数总共有11次,共2200ml。”时先生说,他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平时看到献血车我都争取去献血,江北、沙坪坝、渝中区的献血车我都上去过。”时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同事们不太热衷于献血,担心影响身体健康。不少网友被时先生的精神感动了,称他为“平凡人中的献血哥”。

  对此,重庆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夏主任称,时先生算是比较热心的献血者。他同时表示,一般来说,成人每年可献血两次,每次不超过400ml的献血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