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看美国大兵婚礼:由军中牧师提供服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3日13:10
座次问题

  如果是由军中牧师提供服务,则不需要费用。新郎或新娘在雇用乐队和摄像师时,则需事先咨询。军队中的习俗是,婚礼要正式邀请牧师及其配偶。

  婚礼着装

  参加婚礼的的军职官员要根据婚礼的形式和季节的不同身着相应的制服。

  对军官来说,制式晚礼服要佩戴和平民一样的白色领结,身着燕尾服。晚宴时则身穿佩戴黑色的领结的制服。

  对于非现役军官来说,在正式或非正式的婚礼上,均可穿着蓝色或军绿色制服。女性军官可以穿着传统的新娘礼服或者是制服,但如果身穿制服,则不要佩戴胸花。

  佩剑者都须戴白色手套。宾客是否作为军人穿着制服参加婚礼,可以自便。  在婚礼仪式上,如果新郎和新娘的父母不在场,他们的指挥官及其配偶则可以坐在前排,或者与新郎和新娘的家人坐在一起。海军将官等习惯上坐在新郎和新娘家人的后面。 婚礼一结束,最好是在一对新人离开教堂走下台阶的时候,用军刀搭成拱门。因为在天气不好的时候,教堂里面可以遮风避雨,因此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在教堂内部用军刀搭成拱门。而且,如果得到允许,还可以搭两个军刀拱门,一个在教堂里面,一个在外面。

  如果拱门搭在教堂里面,且持刀者都是现役军官,他们则排成一列与参加婚礼的其他人一起站在圣坛。在祝福过后,新郎新娘转过身来,面向宾客站在原地,此时持军刀者就位。

  持刀的高级军官发出暗示,所有持刀者转身,两两列队到席位中间的通道,面向宾客,在第一排座位处停止。随着“Center Face 向中看齐”的指令,站成两排,两两相对。随着“Arch Sabers 军刀拱门”的指令,右手举起军刀,一直碰到对面军刀的刀尖。刀刃向上。

  宾客起立,新郎新娘开始退场,穿越军刀拱门。

  当一对新人走过之后,随着“Carry Sabers 收刀”“Rear Face向后转”“Forward March 前进”的指令,持刀军官移到教堂外面准备搭建第二道拱门。

  只有新婚夫妇两人可以穿过军刀拱门。当持刀军官退出教堂后,退场仪式继续。

  传统的习俗是,当新婚夫妇穿过军刀拱门时,最后的两名士官在他们面前放低军刀,使他们稍作停留。后面的持刀军官用军刀轻轻击打新娘臀部一下,并说“Welcome to the Army 欢迎你来到陆军”,或者其服役的所在部队。如果新娘本身就是军人,此步骤可以省略。只有现役男女军官可以参与搭建军刀拱门。
  婚礼的军剑拱门仅限于现役军人,尉官,现役和非现役士官,搭建军剑拱门是一项英美的传统,象征着海军陆战队对新婚夫妇的忠诚。只有新婚的夫妇被允许穿越军剑拱门。

  一般情况下,通常是由引导者搭建拱门,但也可以是其他军官或者士官,可根据需要进行指定。习惯上会有六人或八人参加仪式。在教堂最底一层台阶,以正常间隙站成两列,持剑者两两相对。两列之间要保留充足的空间(大约三四步的距离)以便新郎新娘穿过。持剑的高级军官站在左列离教堂出口最远的位置。

  持剑者引导宾客入座,新娘的母亲被护送到后,将剑佩戴在身上,直到搭建军剑拱门。

  这与搭建军刀拱门基本上是一样的,除了当用连续动作将剑拔出剑鞘,轻轻举起,剑尖两两相碰时,“Officers, Draw Swords 将士们,出剑”的指令不同。之后,随着“Invert Swords转剑”的指令,将士手腕迅速翻转,使剑刃向上。

  其他同陆军。
  持刀军官并不充当引导者的角色。持刀军官带领队列,牧师在圣坛的最高处等待他们,持刀军官向前行进,然后直接到牧师面前分为两列,两列之间确保留出足够的空间供新郎新娘下跪前行。持刀军官在到位以后,先转身面对面,再转身面向宾客。

  当新郎新娘逐个穿过持刀军官以后,持刀军官自动相对而立,当新婚夫妇准备下跪时,所有持刀军官一致面向圣坛上的《圣经》。

  当祝福结束以后,在新郎新娘离开圣坛之前,搭建军刀拱门,其他人原地不动。

  当穿越拱门以后,新郎新娘在圣坛的最高台阶稍作停留,有指令使收起军刀。退场开始。
离开教堂

  在军中婚礼上,新郎新娘往往会通过传统的军刀拱门 离开教堂。

  虽然其他人也可参与,但最好是由六个身穿制服的引导者开展这个仪式,引导者可以身着一个军队或多个军队的制服。

  如果军刀数量不够,可以用来福枪代替。绝大多数军中礼堂会有现成的军刀,或者新人与军队将领事先一起到当地军事博物馆去看看是否有军刀。
婚礼接待

  在招待时,如果新郎身穿制服,则要求其随迎宾队列走到新娘面前。 国旗色与鲜明的旗帜应在迎宾队列的中间及队尾展示。如果的空间足够大,新婚夫妇可以要求在迎宾时搭建军刀拱门,而不在退场时搭建了。
切蛋糕

  按照命令,持军刀士官列队进入婚礼接待室站在婚礼蛋糕前方,两两相对。

  新郎新娘离开迎宾队列,穿过拱门。他们可以稍作停留彼此亲吻,然后继续前行去切婚礼蛋糕。新郎将拔出鞘的刀子递给新娘,并握着新娘的手切下第一块儿蛋糕。

  在海军陆战队的切生日蛋糕的仪式上,或者军中的婚礼仪式上,通常都是用军官或者非现役军官的刀剑切开蛋糕。

  在海军陆战队的切生日蛋糕的仪式上, 切蛋糕的刀子都已拔出鞘并放在蛋糕的推车上,有高级护卫递到总指挥或指挥官的手中。用左前臂托着刀子,刀刃远离身体,刀柄向着总指挥或指挥官。

  在婚礼仪式上,军官,或者非现役军官将他的刀剑呈给新娘,用左前臂托着刀子,刀刃远离身体,刀柄向着新娘。新娘取过刀剑,新郎将右手搭在新娘的手上,左手环抱着新娘,一起切开新婚蛋糕。(注意:为了防止损坏刀刃,在将刀剑入鞘之前,要确保其被完全擦拭干净。)

  刀上应没有装饰,需保持原貌。

  其它的传统

  另一个传统是,海军学校学生或军官学校学生可以送给其未婚妻一枚小的学校指环作为订婚戒指。

  预备役军官训练团人员可以将一枚小的团内指环送给未婚妻。在婚礼上,简单交换信物完成仪式。

  本作品为新华网网友提供,本网不负责证实原创性及真实性,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来源: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