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20名大陆游客被认定死亡 每人获赔140万元(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3日14:01
台北县消防局特种搜救队海山分队队员周佑庆10月26日在苏花搜救中因遭石头砸中而右脚骨折,目前正住院治疗。
台北县消防局特种搜救队海山分队队员周佑庆10月26日在苏花搜救中因遭石头砸中而右脚骨折,目前正住院治疗。

  明日将举行遇难者公祭仪式每人可获140万元赔偿

  今天,在台失踪的19名珠海游客及一名北京女领队的家属,获得了台湾宜兰地检署核准的死亡申请。

  明天,台湾有关方面将为这次事故中的遇难者举行公祭仪式。

  “鲇鱼”台风引起的豪雨致台湾苏花公路于10月21日严重塌方,造成19名大陆游客失踪(含领队),1名大陆游客罹难。

  台湾苏花公路搜救环境险恶,虽然没有明显进展,但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表示,不管天气、地形环境如何恶劣,都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搜救。游客家属对此表示感谢并看望受伤的救援人员。

  家属下午将领死亡证明

  上午,台湾弘泰旅行社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台湾失踪的大陆游客家属全部向宜兰地检署提交了死亡认定申请书。

  “下午家属就可以到宜兰地检署领取失踪亲人的死亡证明。”这名负责人介绍。

  据该人士介绍,大家最为关注的大陆领队田园,目前还属于“失踪人员”。“因为从现场发现的部分尸体的DNA检测结果看,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田园的。”该人士同时表示,“但田园的家属下午也可以办理死亡证明。”“只因这是‘特殊’事件”。

  据台湾方面的消息,此次罹难的每位大陆游客可获得友联产物保险和富邦产物保险的保险金510万元新台币(约110万人民币),以及大陆组团社保险金30万元人民币。

  文/记者朱治华温如军

  律师说法

  中国著名刑事辩护律师莫少平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法律上,死亡必须要找到尸体,尸体没有找到就是‘失踪’。‘失踪’在法律上也可做‘推断死亡’论,而不是确实死亡。但在赔偿问题上,‘死亡’和‘推断死亡’是一样的。”

  “但台湾和大陆的法系不同,按照属地管辖的规定,这事肯定要按台湾方面的法律办。”莫少平说。

  文/记者温如军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