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政府表示中期选举不会影响对中东政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3日14:23
  人民网11月3日讯 (安国章)美国国务院强调,尽管中期选举可能对奥巴马总统所在的民主党不利,但选举结果不会影响美国的中东政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2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 2日举行的中期选举最后结果还没有出来,但从民意来看有可能对奥巴马总统的民主党不利,然而不管怎样,都不会影响美国的中东政策。”法新社引用克劳利的话说,“不管是民主党政府还是共和党政府,不论是民主党掌控国会还是共和党在国会占多数,都致力于在中东实现和平,两党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大多数时间是一致的,因为这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国家利益不会因为执政党改变而改变,为此,中期选举结果不会影响美国的中东政策。”但在以色列的分析人认为,民主党在中期选择中失利,会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中东问题上的立场更强硬,不会屈服奥巴马政府的压力而冻结犹太人定居点建设。

  克劳利说,中期选举后,如果共和党占了压倒优势,国会的格局会使一些“主要运动员”发生变化,届时参议院和众议院主要委员会将有新的领导人。美国政府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高级官员也说,“不管怎样变,美国的对外政策绝不会变,因为国务院是国家的行政部门,要为国家的利益服务。”

  另有报道说,奥巴马政府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准备撤换在巴以谈判问题上作为不大的中东特使米切尔,新的人选很可能是美国前驻以色列大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