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中期选举选民心声 “这个国家出了什么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3日14:55
  11月2日,选民在美国纽约市的一处投票站投票。当日,美国举行中期选举投票。此次选举的结果被视为检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过去两年施政成绩的“分数单”。 新华社记者 刘欣 摄

  对许多美国选民来说,2日中期选举投票日投下一票,但不觉得可以松口气。

  一些选民对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经济政绩感到失望,转而支持共和党;一些选民继续支持民主党,希望能给民主党和奥巴马更多时间实现“变革”;更多选民厌倦华府政治纷争,希望新当选国会议员携手解决美国面临的难题。

  “换手气”

  两年前总统选举时,迈阿密市选民皮特·鲁伊斯把票投给奥巴马,但这次中期选举,他选择支持共和党。

  “民主党人的经济方案没起作用,”他走出投票站说,“我们得试试别的。”

  22岁大学生约翰·布里德洛夫同样“暂别”奥巴马、支持共和党。

  这名俄亥俄州立大学商学院学生说,他和同学现在都在谈论经济,“我需要找到一份工作,而政府执政方式让我不知道自己路在何方。”

  一些选民实在希望看到变革,决定“换换手气”,候选人没有从政经验也没关系。

  特拉华州69岁选民约翰·尼科尔森把自己登记为中间派选民,这次选择支持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克里斯蒂娜·奥唐奈,主要原因是她几乎没有从政经验。

  “人人认为她没头脑,但她可以像其他任何人那样去学习(怎么从政),”尼科尔森说,“你得给她那样的人一个机会。”

  《纽约时报》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上周末发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57%选民说,他们今年更愿意给那些先前政治经验并不丰富的候选人一个机会。

  “要耐心”

  一些民主党支持者认为,前任共和党人总统乔治·W·布什执政8年,给奥巴马政府留下一个烂摊子,应该有耐心,给奥巴马和民主党更多时间去实现“变革”。

  57岁选民沃尔特·桑基住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一个工薪阶层社区。他说,自己把票投给民主党,没有犹豫,“你不能指望两年就能改变用8年时间搞糟的事”。

  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22岁选民埃米莉·佩哈尔说:“我们还没给奥巴马足够时间,就急着给这届政府下定论,评判许多他无法控制的议题。”

  她说:“奥巴马已经成为替罪羊,这不合理。”

  奥巴马已兑现但为数不多的“变革”包括医疗保险体系全面改革。这触怒共和党和保守派,一些共和党人扬言中期选举后废除医改法案部分条款甚至推翻整部法案。

  佛州温特帕克市医生莎伦·克鲁明斯不满民主党医改方案。她离开投票站时说:“他们企图毁灭整个医保体系。”

  不过,纽约市选民蒂莫西·史密斯在华尔街附近投票后说:“我投票给民主党,因为另一个选择更糟糕。”

  盼合作

  按《纽约时报》说法,2008年总统选举时,自由派选民庆祝看到应对国家难题的希望和变化,一些保守派选民变得更加保守,进而拥抱“茶叶党”这类右翼保守派民间政治运动,但这次中期选举,各派选民都“深感不适”。

  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选民、44岁店铺老板达蒙·吉莱特说:“这个国家的事情眼下就是感觉不对劲。”

  密苏里州中学教师简·博斯韦尔说,她虽然通常支持共和党,但对政界眼下讨论政治议题的腔调感到困惑:“现在,它就像一列失去控制的火车,总是变换轨道。”

  西弗吉尼亚州贝克利市选民、退役空军军官戴维·摩根说:“这些选举已经成为一场遍及全国的怪人秀。”

  摩根的妻子觉得这些选举宣传、相互攻讦实在令人厌恶,决定根本不去投票。

  一些选民希望华府能够停止口水战。他们选择支持那些有望弥合政治分歧、把国家重新推回正轨的候选人。

  52岁佛州民主党人吉纳·邓肯说,虽然不太情愿,但他还是把票投给以独立人士竞选参议员的现任州长、前共和党人查理·克里斯特,“我在寻找能够跨越党派隔阂、把事情办好的候选人”。

  凯拉·凯泽从保险公司下岗,只能依靠失业救济金过活。他说:“我们是美国人,得齐心协力,我们需要停止指望民主党人或共和党人,而是着眼于解决问题。”(胡若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