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华人支持亚裔选麻州议员 候选人驳对手攻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3日15:06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麻州2010年选举决战日2日到来。麻州众议会诺弗克第二选区的民主党候选人陈德基(Tacky Chan)、益石士第九选区的共和党候选人黄子安(Donald Wong),是否能够创造历史,为麻州众议会写下“首次出现亚裔州议员”的新页,是华人小区瞩目关注的大事。

  陈德基的亚裔助选团成员邹毅说,“很有机会!”,“我们热切期待2日晚间、会是个令人兴奋的庆祝胜利晚会”。

  上周末,陈德基与助选团员走访拜票,高开选民大门,做选前拉票。1日傍晚,在亚裔乘客出入最多的华乐顿地铁站外,也有举牌拉票行动。邹毅说,亚裔助选团2日上午,也将在亚裔选民比较集中的四个投票站外举牌拉票,为无交通工具的选民安排往返投票所的接送。上下午并分别有两波最后冲刺的电话催票行动。

  9月初选时,陈德基以100多票险胜争取民主党提名的对手。据统计,约占该选区选民的10%的2300名亚裔选民,初选时,仅有300人出来投票。邹毅说,如果2日选区中,有一半的亚裔选民出来投票(支持陈德基),我们就赢定了。

  比起共和党及无党籍的两名对手,陈德基在昆市土生土长、有12年的众议员法律顾问和立法主任的经验,又活跃于小区事务,经历多、基础深,是相当被看好的候选人。

  相较于陈德基,在绍格斯镇地区打选战的黄子安便艰辛得多。黄子安的家族三代在绍格斯镇经营九龙餐厅,他本人在小区长久经营,颇有声誉。但是挑战已经在位10年之久的现任民主党籍众议员Mark Falzone并非易事。过去两个多月来,对手采负面宣传,对他的攻讦不断。让黄子安忙于澄清、说明。近两周,他两度在地方报以读者投书方式,重申立场和澄清事实,希望遏止谣言和中伤。加上,该选区亚裔选民十分有限,这场硬仗打得辛苦。结果如何,还端看对方攻讦策略是否奏效。

  两年前,创下罗得岛州政坛记录,当选该州第三大城Cranston市市长的前共和党籍市议员冯伟杰,今年竞选市长连任。由于政绩佳,支持度高,连任机会很大。1日,在竞选总部接听电话的助选员表示,内部做过民调,结果相当好。他说,2日晚的选后庆祝会将于该市Shriners Hall举行。(唐嘉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