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政局历史性逆转奥巴马将面临无数妥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3日15:15
  人民网11月3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凭借对低迷经济的不满最终赢得了众议院控制权,奥巴马总统所在政党继续掌控参议院。

  共和党从民主党手里取得6个参议院的位置,把茶党“ 迎入”了国会大厦。然而正如预测的一样,共和党最终还是失去了对参议院的掌控权。共和党赢得众议院控制权表明它可以阻止奥巴马提出的决议。

  奥巴马当地时间3日凌晨致电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未来可能的新众议院议长。奥巴马表示希望他们之间能“找到共同之处”。博纳发表致辞时誓言要削减开支,减小政府规模。他称显然选民们已经向奥巴马发出 “改变方向”的信息。

  英国广播公司北美记者认为,继茶党最古怪的一些候选人失利后,现在到了共和党保守派一展身手的时候了。目前对于奥巴马来说前进的步伐异常艰难,将不得不面临无数妥协与交易的对话。许多茶党支持者明确表示目的就是阻止和撤消奥巴马的议程。 (张彩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