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中期选举举行 华裔国会众议员谋连任二胜一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3日16:59
  中新社洛杉矶11月2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今晚揭晓,三位现任华裔国会议员中两位民主党候选人成功连任,就任刚满5个月的共和党人周永康选举失利。至此,美国国会山庄剩下吴振伟和赵美心两位华裔众议员。

  美国太平洋时间2日晚9时左右,俄勒冈州第一选区国会众议员计票结果显示,代表民主党参选的现任众议员吴振伟以55%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共和党候选人拉伯·科尼尔斯获得42%的选票。吴振伟最终锁定胜局,连续第七次当选国会众议员。

  现年55岁的吴振伟祖籍江苏苏州,出生于台湾新竹,6岁随家人赴美。1998年,吴振伟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成为历史上首位华裔联邦众议员,此后连续六届当选,成为国会山庄的资深议员。

  来自洛杉矶的现任国会议员赵美心选前被一致看好。今晚的计票结果显示,赵美心不负众望,拿下72%的选票,遥遥领先对手西莫林。赵美心深耕社区,不仅有华裔选民为后盾,还得到占人口绝对多数的西裔选民支持。选战以来一直顺风顺水,高票当选完全在预料之中。

  57岁的赵美心出生于美国加州,祖籍广东新会。曾三次当选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市长,2003年当选加州众议员,2009年7月首度当选国会众议员。

  今晚最后开票的是夏威夷州,在奥巴马总统的出生地,39岁的现任华裔国会众议员、共和党候选人周永康遭遇日裔民主党人花房若子的挑战,结果以47%比53%的得票率不敌对手,坐了5个多月的国会议席得而复失。花房若子终于报了5个月前败选的“一箭之仇”。

  周永康出生于洛杉矶,其父是中国移民,母亲是泰国移民。今年5月,檀香山市议员周永康抓住民主党内讧的机会,在特别选举中战胜对手,以39%的得票率幸运当选国会众议员。

  在加州第47选区国会众议员选举中,代表共和党参选的越南华裔陈文向现任众议员罗雷塔·桑切斯发起挑战,但最终未能撼动对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