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共和党领袖博纳或任众议院议长 达事业巅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3日16:50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 图片来源: BBC网站

  人民网11月3日讯 美国媒体3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在这次中期选举中赢得了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或将接替民主党议员佩洛西担任众议院议长。博纳成为了众议院象征最高权力--议长的领跑者,达到了其个人政治生涯的巅峰。

  据BBC介绍称,博纳在俄亥俄州镇一个两居室的房子中长大。在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家庭12名孩子中排名老二。1990年首次参选后一路升职很快,主要原因是他参与被称为“七人组合”的团队一起揭发了国会一系列金融丑闻。

  2007年成功当选少数党领袖后,这位一直都有着黑黑面孔的博纳先生赢得了激烈的党派分子和谈判高手的称号。之前作为教育委员会主席,他推广实行了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政策,这个布什总统时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教育法案是他最值得骄傲的成就之一。

  博纳是位与生俱来可以“兴风作浪”的大烟鬼。他对民主党医疗改革法案持有很大反对意见,在处理能源和气候变化以及他所代表的俄亥俄州地区自由贸易问题时往往显得很保守。他一直致力于降低议员为取悦选民而拨出的地方建设经费,也曾经因讨好游说者备受批评。 (张彩峰)

  “中考”逼近最差成绩 奥巴马要做“跛脚鸭”

  美国中期选举金钱挥霍赶上总统大选

  “中国牌”难助奥氏选情

  美国中期选举:"二王一后"造势不敌茶党光芒

  媒体调侃中期选举:一杯“茶”搅热美国政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