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当选总统谢因宣誓就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3日21:49
  新华网坦桑尼亚桑给巴尔11月3日电(记者郭春菊)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当选总统谢因3日在桑给巴尔阿曼体育场宣誓就职,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坦政要以及外国驻坦使节出席就职仪式。

  宣誓就职仪式由桑给巴尔首席大法官和即将卸任的桑总统卡鲁姆主持。谢因在宣誓时说,他将依照桑给巴尔宪法和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宪法领导桑给巴尔。

  随后,卡鲁姆将桑给巴尔宪法交给谢因,现场鸣放21响礼炮,并举行桑给巴尔旗降旧旗和升新旗仪式,标志着谢因正式成为桑新总统。谢因是1964年桑给巴尔革命以来的第七位总统,是坦桑尼亚1992年实行多党制以来的第三位桑总统。

  谢因随后发表讲话,呼吁人们保持和平与和谐,因为这是促使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他还感谢卡姆鲁在大选期间所给予的合作,并称赞卡鲁姆在长达10年的总统任期内为桑给巴尔所作的贡献。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由坦噶尼喀(大陆)和桑给巴尔(岛)两部分组成。桑给巴尔总统选举10月31日与坦桑尼亚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同时举行。根据计票结果,谢因获得约17.98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0.1%;公民联合阵线总统候选人哈马德获得约17.63万张选票。根据今年8月通过的桑给巴尔宪法修正案,哈马德将出任桑民族团结政府第一副总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