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汇丰调查:10月中国服务业新业务增长减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01:00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今天在此间发布有关中国服务业的调查报告,指10月份中国服务业新业务量虽有实质增加,但增速放缓至4个月以来最低,接受调查的相关企业表示,新业务增长减速是因为政府调控房价政策的陆续出台。

  10月份中国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温和上扬,升幅环比略有加快,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汇丰分析说,过去12个月里,中国服务业的成本负担一直呈上升趋势,投入价格上升的原因是劳动力相关成本和采购价格的上涨。

  10月份中国服务业收费价格加速上扬,升幅为今年5月以来最大值。调查显示,市场需求的上升使企业有加价空间,还有企业表示加价是为了把上涨的投入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调查表明,由于经济前景向好和新业务增长预期等因素的支撑,中国服务业界对经营增长前景仍抱有信心,但乐观度处于2005年11月以来的低位。部分企业表示,随着上海世博会的结束,未来一年的经营活动或许会下降,更多的企业则提到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